昨晚做了兩個蛋糕~一個是何老師的配方,另一個是
傳說中(很HIDO)黃金戚風,雖說是初體驗,但我已心滿意足


這是老師的配方,我小改了一下,把香草精改柳橙原汁口味
,外加檸檬與蛋白打發至七分左右~大至的作法與黃金戚風
略同,唯一只有小裂了一下,我吸取Jing說:溫度太高
把烤箱門偷偷打開一下,降溫,果真~~效果很讚耶

內部組織還算綿密,只是有點小顆粒~~小失敗


黃金戚風四部曲
作法參考思微家
在這裡

原本剛烤時還算是美啦!!只不過去看了一下新聞後~~
裂開了~~我趕緊關下火,想說蛋糕會裂是底火太強,Anyway,
I can't believe it.那ㄟ安ㄋㄟ~~所以這個蛋糕我只烤了
35分,原因一是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,家裡一陣濃濃的蛋糕香
老公說~~~這樣很難入眠耶!!!ㄎㄎ,因為他吃不到!
二來,怕蛋糕裂得太厲害,我今天無法練習蛋糕裝飾~~
但國父也是經過十次革命失敗,最後才成功的,我才一次
等著再練摟!!

內部組織超級綿密的~很濕潤喔!!
但不知瑮禔說這不太像是黃金戚風,挖勒~~
問題出在哪?待考證~~


對!妳沒看錯~這隻髒河豚,原本是準備練習松鼠的,但畫來畫去
這個蛋糕體實在不適合,所以臨時改畫,所以我用了巧克力和鮮奶油
混搭的結果是~~毀,但我的尾巴和翅膀擠得很美唷!(個人見解啦)



這是我的愛心蛋糕~~哈~也是失敗的傑作,
因為松鼠實在難以見人,待下次摟~



今日內餡為藍莓(愛心款)和芋頭餡

雖然這次的河豚很醜,但還是硬著頭皮送出~~
同學,心意比較重要啦!別在意唷~
瑮禔,提拉米蘇不要去台北上課,下週二我們一起
來做啦!(不要報名喔),還有你到你要不要訂乾燥機
人家懶得去訂便當啦!!一起訂就好,OK?

1/10(四)家佳福有廠商課程
在這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