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嗚嗚~~真是浪費了一鍋好吃的酸菜內餡

為了讓家人吃到美味可口的包子,我可是起了個大早

來做這酸菜包,前一晚就把酸菜炒好,裡頭還加了我超愛的

小卷辣醬呢,酸酸辣辣,好吃極了,想說冰箱裡還有一小團

的老麵隔天可以做老麵酸菜包子,就這樣帶著滿意的心情上床

睡覺去~~

哪知?翌早,打麵糰時還打得很不錯,發酵也沒問題啊!

排氣、整型入蒸籠也沒問題ㄚ!!為何出爐時死麵一堆

吼~~讓人垂心肝耶



老麵製作的包子真是沒話說,超Q,有嚼勁

這次採用中粉製作,我還把麵糰放進蒸爐裡發酵,一切都是OK的



出爐後的樣子~~醜醜醜(這算是最美的一顆了)真慘!!

算了便宜了那隻豬了,ㄏㄏ
『補』配方
中粉450g  老麵180g(裡頭加了酵母2g室溫發酵一小時後入冰箱)

水280g  金鑽酵素2g  鮮酵10g 糖50g 蔬菜油1大匙
我想了想這問題應該是出在老麵,因為我把老麵放在冷藏室裡冷藏
了三天,麵糰可能已經出現諸多的死麵了吧!不然按照常理這樣按部就班
做包子應該不會出錯才對~~



這酸菜真不蓋的,超好吃~~(謝謝燕嬌)



假日隨意煮,簡易午餐



我還煮了一大鍋的蟹肉、芋頭大白菜,光是吃這就飽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