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真的好懶哦!孩子們放寒假,我也跟著放,

我喜歡這樣的生活。每天和小孩私混,看電影、

逛書局、上館子吃飯、喝喝下午茶,偶而

還去逛逛街,明天是開學日,一切回歸正常摟!!

當然我沈睡多日的Blog也該甦醒囉~~

昨天是元宵節,老媽特地殺了隻老母雞給我拜拜

這隻雞大到家中沒有一個鍋子可以容納下,只好

求助於好友家中的大鍋30cm,雞放下去將將好



有沒有像仰天長嘯的雞?ㄏㄏ



元宵在家做的客家湯圓,這次用糯米做的,所以湯圓超彈牙、好吃呢

湯圓製作一定要先製作『粄母』,就是取一小部分瀝乾水分的糯米

稍微壓扁放入滾水中煮熟(浮起)加入瀝乾的粘好糯米中一起搓揉成糰



再依照個人喜好搓成湯圓的大小,水滾入鍋煮至

湯圓浮起即可



這張是之前的作品

客家湯圓製作

湯圓一份  雞高湯

配料:

油蔥酥  蝦米  香菇  瘦肉絲  芹菜末 韭菜 茼蒿  香菜

調味料:

蔬菜油  白胡椒粉、黑胡椒粉 鹽巴 醬油 醬油膏  





今天做的菜包



內餡製作

蘿蔔切絲加上少許的鹽巴使其苦水逼出,再將水倒掉,蘿蔔絲用清水

漂洗過幾次,目的使蘿蔔的鹽分流失,再擠乾水分備用

豬油  油蔥酥 蝦米 肉末(絞肉) 新鮮蔥末一起拌炒至香味出來後,

加入蘿蔔絲拌炒,另加入和炒湯圓的調味料一同炒熟即可



菜包製作

粘好瀝乾的糯米和在來米,我的比例是1:0.25~0.3

Q度很讚呢

沒有月桃葉,所以香氣是有一點點的差啦!但我很滿意,

我一共做了32個,拿回娘家給老媽和大嫂吃,大家都稱讚不以呢

真有成就感!!!老媽說我青出於藍更勝於藍,聽了真開心

不枉費我起大早來做~~值得!!



水滾入菜包,中大火蒸25~30mins

DT碎碎念

包好的菜包要記得抹油,這樣蒸好的菜包才會油油亮亮的~粉美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