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道泰式涼拌青木瓜在我家是常常出現的一道菜,

孩子們從不敢吃到慢慢接受,甚至現在是嘴裡喊辣,又邊叫好吃

老公和我是超愛這口味的,光是我個人就可以吃掉半顆的份量呢~

青木瓜、蕃茄都是老爸種的,所以吃起來特別好吃~~



材料:

青木瓜一顆(中型)

蕃茄(老爸種的,所以是大型的)2顆

開陽

蒜茸花生

香菜

辣椒4條(2條去籽)

檸檬3顆

是拉差辣醬

鯷魚(這次我沒放)

作法:

1.木瓜刨絲約0.3公分,泡冰水冰鎮一下,

開陽泡水洗淨瀝乾,入鍋乾扁一下,我會把它對半切

2.辣椒切細末(怕辣者去籽),香菜切段約1公分左右

3.檸檬一開四,擠成汁

5.以上全數拌入青木瓜中


泰式酸甜辣醬

材料:

玉米粉、魚露、白醋、冰糖、水、辣椒末

作法:

1.以上除了玉米粉外全部一起拌煮至小滾,

2.玉米粉先用冷水調開後加入作法1中,勾薄欠即可


DT碎碎念

1.這次我沒加四季豆,但不影響風味

2.喜歡吃又酸又辣者可以自行多下些檸檬和辣椒

喜歡超辣者可以改用朝天椒,(小心噴火)

3.魚露會鹹,所以不要下太多喔

4.如果懶得製作泰式酸甜辣醬去超市直接購買亦可

我之前做的泰式涼拌青木瓜
在這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