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朋友聊天才得知他家老大今年也要基測

昨天下午搞個櫻花蝦XO醬粽送她,哈~自己也想吃辣口味的粽子

前天的南部粽自己一個也沒吃,留了四個給老公和孩子們吃,

其他全部送親友了,但好友們又回送了兩個她們包的粽子,大家

切磋切磋~看看滋味如何?兩位大姊果不其然喉塞雷啊~

包的粽子飽實又Q,我~~還要再接再厲,加油點摟!

我的包粽子技術是婆婆教我的,哈~婚前我根本沒碰過

不知是我是左撇子,還是學習力遲鈍,怎麼學都學不好手勢

唉~~每次我都要先消化人家右手的手勢拿捏度,吼~

往往就去掉大半時間了,就拿畫蛋糕這檔事,老師教右手,我要

學右手,回家又換回左手,左右開工,有時給它很錯亂

右手力度又不夠,不過老天爺對我也不賴,

我終於會用右手擠玫瑰花了!!包粽子也一樣

從前天到今天(也就是剛剛)我一共包了八斤米了!

練!練!練~包!包!包!終於努力是有代價的



一共試了三次快鍋蒸煮粽子,和大家經驗分享



第一次用長糯米浸泡水30分,

放了魯汁後略炒收乾魯汁(此時糯米3分熟了)大火煮77聲響

後轉小火煮30分,糯米蠻軟的,喜歡吃軟棉口味者可嘗試



第二次同樣的方式放了魯汁後略炒收乾魯汁(此時糯米3分熟了),

大火煮77聲響後轉改小火煮25分,我覺得是我的口感



第三次用圓糯米泡水2.5小時,放了魯汁後略炒收乾魯汁

(此時糯米3分熟了),大火煮到77聲響,改小火煮25分

成品黏黏的,但口感OK,可是這不是我理想的作品



改長條包法(綑綁法)圓糯米很黏吧!!


第四次(也就是剛剛的成品)我改長糯米泡水1小時

放了魯汁後略炒收乾魯汁(此時糯米3分熟了),

大火煮到77聲響,改小火煮25分,

唷呼~我理想的成品出爐!!

打開一看~~果然是我要的口感

因為沒粽葉了,剩下的糯米拿來做筒子米糕

Qㄉㄟˇㄉㄟˇ

再看一張很蝦的內餡
裡頭有XO醬、櫻花蝦、蘿蔔乾、油蔥酥、辣椒、小魚乾

DT碎碎念

1.除了用圓糯米製作成品比較黏外,我覺得用快鍋煮

粽子好方便,省時又快速!!

我用的快鍋是菲姐的義大利樂鍋~~好讚喔

2.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繞線很醜耶~

有哪位高手要示範教學一下啊!

3.最近發現有一種新的粽子包法哦~

聽朋友說在大市場裡有賣一種像筍子的粽子,

包法獨特,不易學習,聽說是一位外省新娘的私家包法

好想學~~~有沒有人知道哪有賣這種筍子粽啊!!
4.煮粽子還要看妳買的糯米是新米還是舊米,
煮起來的時間有差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