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做的創意菜~辣炒雙絲



裡頭加了這內地名牌~老干媽脆油辣椒

不蓋妳,簡直到爆,喜辣的朋友們一定要吃吃看喔

材料:

小黃瓜一條  馬鈴薯中型一條 辣椒兩條  蒜片數片

調味:

好干媽2T  香油1T  鹽巴少許

作法:

1.馬鈴薯刨絲泡鹽水,瀝乾水分備用

2.小黃瓜、辣椒切絲

 3.起油鍋放入蒜片爆香,入老干媽

拌炒一下,入辣椒絲

4.加入雙絲拌炒,再加入一些些水

5.起鍋前下芝麻香油即可



DT碎碎念

1.馬鈴薯會氧化,所以刨絲後要泡鹽水

2.喜辣者可多放些老干媽辣醬,因為顧及孩子們

我才放了2大匙,不過後來我上菜時又多放了1大匙

自己享用~~
3.老干媽在全省的7-11有得買,一罐要價80元
還有其他口味只有內地才有得買~

Vina,妳上次給我吃的是這種的嗎?好像口味有點不一樣
我覺得上次在新加坡吃的那種更香、更棒呢~~
記得請Jerry把我帶個幾罐回來,Michely媽也要喔!!



材料:

空心菜一把  盒裝澳洲牛肉絲約500g

洋蔥半顆  辣椒

調味料

牛頭牌沙茶醬3T  醬油2T 鹽巴少許  蒜末2T

香油少許  料理米酒1T  太白粉2T

作法:

1.將調味料(沙茶除外)全數和牛肉絲一起醃製 20分

2.起油鍋將作法1拌炒一下(牛肉大約5分熟)起鍋放置一旁

 3.另起一鍋將洋蔥、(切1公分長條)、辣椒爆香後入沙茶略拌

4.加入空心菜拌炒

5.加入作法2的牛肉一起略拌一下即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