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一次醃酸菜的成品,因為是處女作

所以只醃兩棵,早知道醃酸菜這麼簡單就多做些~





把洗好的芥菜曬軟,我曬了一整天又一個早上,

當然太陽不能太大,不然會變菜乾喔



接下來下鹽巴搓揉(搓至芥菜白色部分變軟)



搓好摟



吼~看這桶子,是我老公買的,我叫他幫我買水桶

結果買這麼大一桶,才兩棵芥菜耶~真是被他打敗..



我看我還是用我的staub鍋(裡頭裝滿水)直接壓擠,

當然如果有大石頭會更優啦!



這時會出水,上頭是我倒掉一些水,原本醃過酸菜了,

我怕滿出來,記得不能全倒掉,要泡著繼續壓



這天打開就已經變色,有酸味了,繼續壓~~



兩個星期就好了,濃郁的酸味撲鼻,這味最適合做酸菜湯了





這些是以前做的湯品

現在是芥菜盛產期,有興趣的朋友買幾棵回家玩玩,自製的東西

吃得最放心了~~~

喔!對了,我媽跟我說酸菜吃不完,再拿去太陽底下曬略乾些

就變福菜了,如果曬得很乾、很乾就變梅乾菜了,真的好神奇,

改天也要來玩玩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