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創意粽,我自己胡亂弄的勁辣粽
好吃的沒話說(因為太辣了)
我家老大說:老媽妳一定要這樣亂搞嗎?
我:ㄟ~每次都吃一樣的口味,改吃創意十足的粽子
應該更讚才說~結果他還不是吃了一個又一個




這次我包了五斤米,買了三斤的豬肉、一支大竹筍、1.5斤的栗子、
蝦米、香菇、油蔥、鹹鴨蛋、還有自製的XO醬
首先我把蒜頭先炸過和豬肉切小塊一起拌炒(倒入XO醬裡的油),
加入切小塊的竹筍一起拌炒一下,丟入滷鍋中和醬油、醬油膏、米酒、
冰糖、五香粉一起滷至入味(約50分),放涼後,放入冰箱冷藏一天
栗子放入電鍋中蒸熟取出,在尾端有個小蒂頭挑起,並將一些殘留物
也清除,接著起油鍋(我用XO醬的油)和一般的橄欖油,放入油蔥、
開陽、香菇爆香,加入一些的鹽巴調味,最後拌入滷鍋中
葉子部分,我先用菜瓜不洗一遍,放入鍋中漂煮一下(殺菌)
取出,將粽葉的前後兩端各減一部份起來(如圖)這樣就準備包了




糯米部分我只拌入滷汁(浸泡約30分),就這樣
昨晚搞了一晚上包了60個粽子,將將好~
找出家中最大的炒鍋,裡頭裝水(淹過粽子),中大火
煮90分即可。


好吃的粽子出爐囉~~



真的好吃~愛吃辣的姊妹們快動手做吧!!


我把這些粽子獻給那些正為著考試的學子們,

祝福你們個個高中、包中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