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老公又出國去,昨晚幾乎沒啥睡的我,

今天少了老公的morning call差點睡過頭,

匆忙的泡了杯OPC、綜維和B群給O哥喝,

簡易做了鮪魚三明治讓他帶到學校吃,

還好來得及上學~~

S弟發燒在家休息,這已經是第三天了~

可憐的孩子喉嚨破了幾個洞,難以下嚥,

弄碗涼麵和水果給他吃,服了藥安穩的睡了

剛看他~好家在~燒退了



最近天氣多變,時而熱、時而冷,吼~真是討厭!!

我家孩子一向不太會生病,但一生起病來就很恐怖,

都是發起那種嚇死人的高燒,救人啊~



上星期無聊時做的動畫,因為常有人私下問我要如何做蛋糕

往往難以言傳,做個動畫自己看囉~~

上頭不是黃金戚風蛋糕體,只是一般的戚風蛋糕體,不過組織也不輸

黃金戚風喔!!很濕潤呢

要做綿密好吃的蛋糕,只要把粉類減低、水分提高

這樣的蛋糕肯定好吃,不過相對的,失敗率也很高,容易"貓"下去,哈

不要問我要如何不會"貓",因為我也會有"貓"下去的時候啦!!

當然烤溫也很重要,萍姐,不是我不告訴你爐溫掌控,是不知該如何說啦

我家是美式大型烤箱,和一般專業、家用的烤箱不太相同,我在網誌裡寫的

往往是給大家參考~正如我有一位好友,她家用的烤箱是"Dr.Good",按照

老師給的配方溫度是170好了,他回家如火炮製,結果是~~燒焦、失敗

大夥就不知問了幾次老師這類的問題了,答案是~~妳要和妳家的烤箱

『博感情』啦!!!每天和它好,日子久了就有好、美美的蛋糕可以吃了

真的,要不還有一個不法二門就是~~去上課摟,去吸取每位老師的

精華,把它消化變成自己的,再則~經驗還是需要靠些理論

我的一位朋友他曾在課堂和我分享,閱讀烘焙方面的書籍也是可以增進

的,不然基地不穩會倒的,聽完她的一番話我覺得很有道理,

最近看了台灣之光~吳寶春師傅的『柔軟成就不凡』一書,

心得是努力超越一切,成功不在一夕,凡事多練習,不要害怕失敗囉!

大家共勉~~

哇!感覺今天好感性說了這麼多,反正勤能補拙~~要勤練啦

大家加油嘿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