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四終於將十四天前製作的米酒給

蒸餾成功了開心,開心!









以上是加了水的米(發酵中),好期待喔!









5/31蒸餾過程,一切順利。



這次蒸餾的米酒是45度,喝起來蠻嗆的~

不過很香甜喔!跟公賣局賣的很像,

決定今晚用它來煮麻油雞。



一連幾天的大雨,讓人心情不禁低落

起來,昨天大兒子一回家就說他老師

今天在學校大發飆

原因是班上有一位男同學打架(用椅子丟人)

哇!聽了真是....,記得以前教書時,

也曾遇過個性直率.衝動的學生,

或許是年輕氣盛吧!當下的我是直冒冷汗~~

心想,如果哪天我家兒子也這樣,

我該怎麼辦??真是傷透腦~

站在老師的立場,其實很難做,

現在人都生的少,個個都是寶,所以

昨天我用了我常說的一句話跟

我家兒子的老師共勉!



『原諒他吧!他不知道他自己在犯錯』



晚上,煮個南洋風味炒麵來吃吃!

兒子們吃了都說讚喔~





材料:



1.細麵條(油麵)四把 

2.草蝦4個

 3.里肌肉50g 

4.蒜末  洋蔥  紅蘿蔔  辣椒 乾蝦仁 蔥段



調味:



蝦醬  1小匙

 薄鹽醬油  半杯 

高湯  三大杯

 糖  1小匙 

魚露  2小匙

 檸檬汁  1小匙

 花生  適量 

香菜  適量



作法:

1.用少許的油燒熱,放入蝦醬拌炒備用。

2.將草蝦穿燙去腸泥,里肌肉辦入少許

的鹽.胡椒和香油,一起拌炒至熟備用。

3.把材料4爆香,再倒入作法2拌炒,

將調味料到入一起拌炒,最後倒入

麵條一起拌炒至湯汁略收乾即可。

4.起鍋後,將花生和香菜加一些在

盤面上即可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