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水啦~美美饅頭上場下午做完大蔥燒包,接著

試做昭和白蓮粉+芝麻粉,一樣採孟老師中點麵食一書製作

哈~這本書的包子饅頭我都快做完了,之前也買過日本粉

做麵包,心想日本粉的吸水量高,應該要把水量提高一些

但老師上課說過:『做包子、饅頭千萬別把麵包那一套給

帶進來』我之前就是中麵包的毒太深,常把做麵包那一套

給它套用於包子、饅頭上,所以常常在成品上很不穩定,

時而成功,時而失敗(失敗多於成功啦)

這次我是乖學生,不再瞎搞了,不過人家還是

在水量上增加了10g啦!!個人覺得將將好耶~~



所謂二次攪拌法也就是中種法,我愛這種作法,雖然時

間會拉長些,但成品會讓人愛不釋手呢!

之前有位格友問要怎麼滾圓?ㄟ~我不專業,但願意

為妳露出我的左手示範,這樣看得懂嗎?ㄏㄏ



蒸籠太小,全擠在一塊了,但還是"水"啦!!



皮也有老師說的Q度喔!

今天我可是又卯足了勁在練,但我一個包子、饅頭都沒吃,全數

讓老弟帶回娘家孝敬爸媽囉~哦~對了,上頭那個饅頭是我掰開

拍照用的,好像被我家S弟吃了吧!!

晚上看了Vicky姐家做的葉子包子,超心動的,剛才又做了

葉子包子初體驗,明天再po出摟,很晚了,姊妹們,晚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