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美美美!我愛這粉嫩的饅頭,感覺好sweet喔~



揉了兩色麵糰,其一原味250g,其二是增加了草莓粉的麵糰

天熱我的製饅頭心得是麵糰打好後,略發5分就開始桿平製作饅頭了

不然肯定氣孔一堆,發起來的麵糰很醜呢~

這回我只將麵糰發了5分,就開始桿捲饅頭了(如第一張圖)

是不是和上次的
草莓饅頭比起來美了不少呢~



當然製作饅頭還是不能免除後發的動作囉~

這次發了15分吧!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(我還開著冷氣哦)

冷水蒸20分,水滾蒸13分,起鍋離火悶4分,就OK啦~~

上頭有我瞎搞的幾種捲法,哈~沒有諸多高手家的成品美,

但還算可以摟!老公、孩子們打球回來的美味點心,一下子就

快吃完呢~~



食譜參照孟老師中式麵點一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