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好久沒做紅燒獅子頭,前陣子忘了是在誰家看到的,

被霞到不行,馬上也買食材來做,晚上給孩子送飯將將好~



材料1

豬絞肉(肥瘦0.5:2)半斤   荸薺適量7~8顆(切小丁) 蛋一顆

胡蘿蔔一條(切小丁)  青蔥2根(切末)  薑末1T  太白粉3T

材料2

大白菜一顆    蔥段
調味料1

米酒2T  白胡椒粉2T  黑胡椒粉2t  鹽巴適量  香油2T

調味料2

醬油  冰糖  雞高湯 

作法:

1.先把所有的材料1放入器皿內,加入全部的調味料1

攪拌至黏稠狀、有筋性(如上圖)

2.取適量搓成圓形(如下圖)



有沒有像小時玩的泥巴球?



3.起鍋雙面煎到恰恰,



接下來換它出場,最近新敗的鐵鑄鍋~staub24cm

這是我的第五個鐵鑄鍋,其實我家鍋超多的,這實在不能敗的

可我~~~~難以抵擋,看了網路評比後,更讓我

意志堅定敗下去,無論燉飯、褒湯,甚至煮飯都超讚的

當然美美的鍋要好好保護,看到沒紅色箭頭的節能板,可把美美的

鍋子不被瓦斯爐具傷到,又能達到均勻導熱的效果,

而且保溫效果也很讚呢~妳說這麼棒的東西怎能錯過?我敗了兩個

4.材料2蔥段、大白菜鋪底

5.把做好的獅子頭一一擺入

6.加入調味料2

7.大火煮滾,改中文火熬煮約2小時左右,下圖大概熬煮了一個小時





煮好的紅燒獅子頭,吃在嘴裡有荸薺的ㄎㄚㄎㄚ聲,真的一點也不膩喔!

以前做的
紅糟獅子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