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 align="center">

過些日子就要基測了!希望這些粽子能為這群莘莘學子們帶來

滿滿的祝福和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,個個高中理想的學校



我是北部人但愛吃南部粽,哈~我媽說妳唷~

吃太多南部人的口水啦!!



對於處理栗子,我是很功夫的唷~先泡後蒸再脫膜去心,

聽說栗子的心(上圖)有毒,也不知是誰告訴我的,

我也沒去求證,但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,對吧!

還是乖乖的去心摟~



當然!包粽子少不了這味~滷肉加竹筍

糯米不易消化,加些竹筍下去幫助消化~~不錯的選擇喔!

材料:

豬五花  麻竹筍  蒜頭  八角  五香粉 米酒  醬油

醬油膏  冰糖  水 青蒜(切斷,滷完後丟棄)



備料也是很搞工的~~我的堅持就是全部要DIY



就連粽葉也要給它美觀一下喔!!



還有差點被遺忘的鹹蛋黃,咦?少了干貝

嘿嘿~~這次不包干貝啦!下次再包辣味十足的干貝粽



不油不膩的南部粽美味上場,妳~~想吃嗎?快做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