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又是中式米食,這純粹是愛做,不愛吃啦!

每週二、三、四小弟都會來家裡,把汽車放家裡,換騎機車

去唸書,哈~剛好幫我把摩托車騎一騎,不然我的摩托車都快作古了

買了第三個年頭才騎1000多,其中的近五百是老弟騎的,那台小紅

當初買來純粹是我家孩子想感受坐上摩托車那種威風凜冽的感覺

吼~~這可苦了我,騎車對我來說是件苦差事,兩次跌倒都是

騎摩托車,而且是停住時發生的,大家一定覺得納悶,停住怎麼會

跌倒?是的,我就是那麼遜!!一次風雨太大不敢騎,結果用遷的,

走著走著就掉進田裡了,一次是煞車時腳邊有許多碎石,重心不穩

又倒下,這次還挺嚴重的,搞到住院,很誇張吧!!所以我對摩托車

有恐懼感,可我家壯丁們特愛坐機車,沒法~老公就買了一台

來騎(放)囉~~感謝小弟幫我騎騎那台小紅,不然,每次等到我

想騎時都發不動,當然感謝是要付出誠意的,今天做了這

給你帶回給爸媽吃,雖說不怎麼美,但應該還可以吧!!



材料:

1.糯米、蓬萊米1:0.6

2.鼠麴草(老媽幫我準備的)

3.糖

 4.泰山OMEGA油

內餡:

五香豆乾  菜播米(台語)  鼠麴草(煮過擰乾)

豬絞肉  菜播米(曬乾蘿蔔絲)(老媽準備的)

調味料:

鹽巴 醬油  醬油膏  白胡椒粉  

作法:

1.將材料1取出小塊煮粄母,水開浮起和粿一起搓合

2.加入材料2,3一起搓勻

3.把炒好的餡料包入鼠麴粿裡,每個皮大約105~110g

內餡隨意

4.包好的鼠麴粿要抹油在印粄模(如上圖)

5.中大火水滾蒸35~40分,依粿的大小增減時間



印好的成品~



瞎搞另一種造型



DT碎碎念

菜播米要先洗淨,略泡一下,不要太久,老媽說5分鐘就好

然後切小斷擰乾水分喔!!我這次沒切,想吃牽絲~~

4/3(補文)
如果想用粉製作好吃的鼠麴粿
請到
Vicky家有鼠麴草的照片和好吃的鼠麴草粿製作流程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