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純手工老麵鮮奶饅頭,昨天陪老爸看完醫生後下午做的~



趕在做晚餐前快速做的,這次做比較小個@35~40g不等,

桿麵次數約五次,手很酸就收手了,後發50分才蒸,中大火蒸14分



來張夢幻出爐照~有沒有發現這個不怎麼圓,之前都沒發現



切張剖面照瞧瞧,嘿嘿,有點小氣孔,不過老麵就是不一樣,組織很紮實

口感不錯唷~





這兩年婆婆、爸媽身體不太好,讓我覺得人真的要趁年輕保養,

記得半年前餐敘和大舅吃飯,他已經高齡92歲了,當時身體好硬朗,

見面時還不時表演站起來、蹲下去給大家看,而且還可喝上幾杯的XO

臉不紅氣不喘的,當下我覺得真厲害,可是過了半年卻只能躺在醫院

裡一動也不能動,唉~短短半年變化之大,感觸之大啊!!

老爸一生不煙、不酒,老來也一直很硬朗,可能是每天與蔬果為樂,

從一分地的種,兩分地的墾,三分地的擴,現在種了快四分地,吼~

我常唸他,又不賣菜幹嘛種這麼多的菜啊!!老爸竟然說:種菜很開心,

流汗當運動,去年發現有c肝,當時還搞不清楚c肝和B肝有何不同,

心想我爸不煙不酒的,為何會有肝病??後來才知C肝是血液傳染,

或是化學藥劑得來的,早期農業社會注射時針頭幾乎沒有消毒的很好,

可能當時就經由血液傳染了,唉~~好心疼,施打干擾素是會有副作用

的,前幾針很幸運老爸吃好睡好,前天老爸幾乎無法入睡,還發燒,

想吐,昨天陪他去看醫生時看他還強忍著不舒服陪我說說笑笑,

我知道老爸怕我一個人開車很無聊,問他會不舒服嗎?他總是笑笑的說:

還好!!老爸真的好勇敢,昨天打第五針大腿(因為每次打針的的地方

都會變)上次打肚子,我想到就軟腳,不過昨天我真的很開心,老爸的

肝指數終於恢復正常了,這是我最最開心的事了,下下星期要看毒素

的報告,我天天在祈禱,希望老爸是醫生口中的lucky guy.

I really hope.



很少在網誌寫私事,目的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共鳴,無論你/妳在何處,

記得常打電話給父母親,聊聊天、撒撒嬌,最好常回家陪陪父母親,

千萬別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時才後悔,要多珍惜彼此的緣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