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今天做的七巧粿,因為過兩天是清明節,做些七巧粿和紅龜粿

來祭祖,老爸和老媽忙著帶孫又要做粿,所以我也來參一腳,

這是我的初體驗,因為長這麼大從來沒做過,說來有些慚愧,

以前都是顧著吃~哈~

隨著年紀的增長,自己也當了媽媽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笨拙,一直到

兩年前沒上班開始,日子變得好無聊又沒目標,所以去唸唸書,又學烘焙

把自己搞得很忙,是瞎忙啦!!今年開始對烘焙是越來越有興趣了,就連做粿

這檔事,我也想學呢~當然,是不想以後當個啥都不懂的婆婆,ㄏㄏ~

原來做烘焙比唸書還難耶!這個要搭那個,那個要配這個,搞得我

烏煙瘴氣,糊里糊塗的,還好我有做筆記喔~~

這次的餡料是我炒的,裡頭有豬絞肉,香菇,豆乾,蘿蔔乾,

油蔥酥等配料,我和老媽包料,老爸獨撐大局~拓印七巧粿

所以大家看到的美美七巧粿是我老爸的傑作喔!!吧~



我的蒸籠是八吋的,一次只能蒸三個,我拿了十五個

一出爐,五個給鄰居吃~~兩個小孩就各吃了兩個

我自己吃了一個,真不是蓋的,好吃,好吃!

剛老公打電話回來說:晚上和馬來西亞的拿督吃飯,我聽成

拉肚子!!真是好笑極了~~拿督,拉肚子,傻傻分不清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